🍎風🍍风🍓丰🍇豐🍌

水果兄弟,開心🍎🍑🍐🍌🍓🍒嗨⋯⋯

金瓜石是北台湾的黄金山城,三面环山一面海,位于台湾的东北海岸线线上,海水与坡地的交会的地形,拥有许多奇异的景观。早期因金矿开采,金瓜石地区十分繁荣昌盛。后来金瓜石的矿脉枯竭,大量本地人口外移,那里逐渐成为纯朴宁静的山城。
金瓜石的巷弄,狭长曲折,不见头尾;金瓜石的台阶,即使在晴天也能感觉到湿意,终年弥漫着海洋水汽;金瓜石的民居,大部分都是单独的小院落,保持原始红砖建筑的形制。月河民宿就静默在这样的小山城群落中,独有风味。
走过某个长石阶的转角,就能看见突然出现的月河民宿,是个被植被包围的小院落,推开木质的小矮门,一个水泥小屋“露”了出来。房间内墙体也没有过多的粉刷,保留着固有泛黄的白色,有红砖壁炉,裸石浴缸等带着原始色彩的大件;内部的其他摆设并不简陋且带有现代的温馨,透着细微的精致。整体给人时光倒流的错乱感。
月河民宿的主人淑妮还贴心地设计了咖啡馆,每个入住的客人都可以在这儿就着咖啡享受一段放空时间。另外,如果客人不想出去觅食,还可以在咖啡馆里食用主人精心准备的简餐。
“想推荐这个民宿,又不想,怕人去多了,打扰它的清静。”大部分的在月河民宿住过的客人都爱极了那里的氛围。山城深处的月河民宿,虽然距离有点远,但风景很好,主人淑妮很热情也很贴心,管家阿妹准备的食物非常可口。
地址:新北市瑞芳区金瓜石铜山里祈堂路130号
周边去哪儿玩:黄金博物馆园区(含黄金博物馆)、地质公园、黄金神社、茶壶山、黄金瀑布

评论